Uer.

写点什么,什么都写点。只要我喜欢。

我蓄谋已久啦小笨蛋

    “妈,别这样!”我紧紧的抓着门把手。

    “再带不回男朋友,你也别回来了!”妈把我的手指从门上扒开,毫不留情的关上了门。

    我研三在读,二十四五的年纪,急什么男朋友嘛!况且,这么多年都不急,怎么今年开始催了。

    我无奈坐在门边的台阶上发呆。突然门开了,我蹭的站起来,以为是我妈心软了。

    我还没来得及反应,只见我的行李箱冲了出来,直冲对面的门上撞去。

    巨大的惯性使我只摸住了行李箱的边边,它不受控的撞上了对面的门,发出了咚的闷响。

    “找到男朋友再回家。”妈再一次毫不留情的关上了门。

    完了完了,我内心直叫惨。

    我小心翼翼走过去拉回我的行李箱低着头等着赔礼道歉。

    只听咔嗒一声,门应声而开。

    进入我视野的是一双笔直修长的腿。这腿...看着真不赖哈,我窃喜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!行李箱滑了撞到...”我说着抬起头,“学长?”

    那腿的主人正饶有趣味的看着我道歉。

    “怎么在这呢?”他问。

    “我住对门,只不过被我妈赶出来了。”我笑笑。

    “进来坐坐?”他侧过身子,给我留出一个过道。

    也只能这样了。我点点头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有些局促的坐在沙发上,盯着他倒水的背影。他穿着随意休闲,却多了几分随性的美感。

    他是我同校学长,叫蔡徐坤。我们的相识是在图书馆,他学习,而我准备考研。久而久之我们熟络了起来。

    我为什么至今没有谈过恋爱,很大部分原因在于眼前这个男人。

    想着就入了迷,蔡徐坤把水放在我面前的茶几上。玻璃相撞的脆响让我回神。

    “学长,你有女朋友吗?”话脱口而出,糟糕,怎么就没把住门呢!我在心里狠狠抽自己两个巴掌。

    他挑挑眉,有些诧异,但还是回我: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这...“学长,帮我个忙,假装下我男朋友呗。”我尴尬的拿起杯子,尽量让语气听起来轻佻打趣。

    没等他开口,我赶紧补充道,“啊,是,那个,我妈,你也看到了,她说我没男朋友就不让我进家门啊。”我呵呵一笑,咕咚咕咚喝了两大口水。天哪,我到底究竟在说些什么啊!

    空气静默了几秒,在我坐立难安,准备想办法解释的时候,蔡徐坤开口:“好啊。”

    “不过,有什么好处?”

    “我...我我请你吃饭。大餐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蔡徐坤笑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妈,开门!”我哐哐敲门。

    “我有男朋友了!”我双手环抱,一脸骄傲的看着门口满脸不屑的我妈。

    “这么快就有男朋友?别是从哪租来骗我的吧。”我妈一脸不信。

    “怎么可能!只是我和蔡学长的恋情还没有稳定,所以没打算这么早告诉你。”蔡徐坤站在旁边一脸宠溺的盯着我说胡话。

    “暂且信你,别让客人站着了。徐坤,快进来坐。”

    “妈,你怎么知道学长叫蔡徐坤的?”我感到一丝疑惑。

    “啊,那个,小蔡最近刚搬到对门嘛,打过照面的。”我妈转身往里走。

    一切,怎么顺利的有点诡异啊。

    直到后来,我才知道,一切的遇见都是蓄谋已久。蔡徐坤喜欢我,就像我喜欢他一样,很久了。

    我们假扮情侣的第52天,蔡徐坤和我表白了。他和我一起回家过年,我终于不用再被催婚啦!



『小番外』

    “蔡徐坤,你为什么会住在我家对面啊,还有,我妈为什么会认识你啊?”我趴在蔡徐坤怀里,问出困了我很久的问题。

    “因为,一切都是我蓄谋已久的。”蔡徐坤笑着摸我的头。

    “我租下你家对面的房子,主动告诉你妈妈我喜欢你,但你好像没有想恋爱的样子。所以我希望让她帮我追你。”

     “怪不得从来不催婚的我妈让我找男朋友!”我捶了他一下,“原来早就进入你的圈套了!”

评论

热度(15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