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er.

写点什么,什么都写点。只要我喜欢。

来生,像普通人一样相爱吧。

 全文4k+,第一次尝试虐文。 欢迎食用。 


     

    我生来与众人不同。

    我的世界自始是安静的,而后也经历过嘈杂,至终又被黑暗笼罩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自出生时就听不见任何声音,我的世界是安静的。小时候看着人们嘴皮子碰嘴皮子,我一直很好奇他们在干什么。

    直到大一些了,父母花了大价钱给我配了人工耳蜗。我可以听见声音了。

    只不过这声音听起来让我不禁打冷颤。用我后来听到的词汇来说,他们描述这是一种重金属机械音。

    医生说,这是目前为止最好的耳蜗了,终究是不能和人耳比的对吧。

    是啊,我也想要听正常人听到的声音是什么样的。

    自佩戴耳蜗起,我的世界变得嘈杂了起来。起初是欣喜了那么几天,但是后来发现,它给我带来的麻烦,远大过于给我带来的快乐。

    我因为聋,没少受到欺负。

    邻家哥哥蔡徐坤比我大几个月,小时候经常帮我赶跑欺负我的人。

    他常常对我比口型,我后来才学会是什么意思。

    他说:“别怕,有我保护你。”

    我们每天都一起上下学。

    因为学话晚,又口齿不伶俐,我很少喋喋不休的说什么。所以平时沉默寡言的我,也只有在他面前才愿意多说些话。

    初中时,班里一个嘲笑我的男孩,绕到我后面拽下了我的耳蜗。

    我的世界一下子回到寂静。我吓得揪身旁蔡徐坤的衣服。

    我回头,看到那个男孩手里举着我的耳蜗,大声说着什么,眼里满是对我的嘲讽。

    蔡徐坤冲上去打了他。

    他的口型我看懂了。

    “聋子还来上学?真是笑死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上了高中,我和蔡徐坤还在一个班里。只不过那时的他,温柔帅气,成绩好,为人谦和。

    很多女孩都暗恋他,还有人鼓起勇气给他送过情书和吃的。我知道的,我也喜欢他。

    他对那些女生最多的回应就是,“谢谢你的喜欢,但是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温柔而坚决。

    那我呢。我又有什么资格喜欢这么美好的他。虽然他对我很好,一直都很好。但我无法接受这样不堪的我和他在一起,更何况他是个这么完美的人,也不会喜欢我的对吧。

    我以为我们还会一直这么平静下去,我以为我的世界也会这么平淡下去。

    高二时,蔡徐坤把写了字的稿纸推给我。

    他知道我不喜欢说话,不喜欢听到冰冷的毫无感情的每个人声音都一样的机械声音,所以每次都写字传话。

    “我要去h国学音乐了,你会支持我的对吗?”

    我知道他喜欢音乐,提到音乐的他眼里有星星。

    我在稿纸上写,“会的。”

    我推给他,我看到他很开心的笑了笑。

    他走了。临走时他让我等他回来。我说好。

  

    我们一直没断联系。虽然他有时很忙,忙到会聊着聊着就突然没人。

    我大二的时候,他回国了。他在圈子里单打独斗,很快发了自己的第一首歌。

    他很高兴,说要请我吃饭。

    饭店很隐蔽,出于他的工作性质考虑。

    我打趣的对他说:“保密工作看起来不错。”

    他笑而不语,拿出手机打字给我看。

    “那可不。”他还记得我不喜欢听声音。

    “没事。你可以说的。我也有很经常听你的歌。”我扯出一个笑容,“虽然,我听不出来他们赞美你的音乐究竟是什么样的音乐。”

    因为我听什么声音都是冰冷的。

    我看到他动作僵了一下,继而收回手,表情严肃的打字。

    “还记得我说过什么嘛?”他把手机转向我。

    我不解。他接着打道:

    “我说过会保护你。会一辈子保护你,我喜欢你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    轰鸣声从我心里传来,我不敢相信。我喜欢了这么多年的人。他说喜欢我。

    朦胧的水雾模糊了我看向他的视线。我眨巴眨巴眼睛,想把眼泪憋回去。

    “我愿意。”蔡徐坤,我真的,很喜欢,很喜欢你。因为你是我的光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为了他正处上升期的事业,我们选择了先不公开。

    我搬进了他的房子,和他一起生活。

    我们和其他的情侣一样,吃饭,逛街,牵手,拥抱,接吻。

    我最遗憾的就是不能听到蔡徐坤的音乐究竟是什么样的。

    但蔡徐坤说没关系。我们心意相通,他在心里唱给我听。我笑笑。

    每次翻开wb,看到那些专业人对他的赞美和肯定,我只能暗自叹气。

    我认为最好的生活,也不过我们现在这样了,平淡幸福。

    可上天却对我开了个玩笑。

    情人节那天,蔡徐坤很忙。我让他安心工作,不用管我的。这种小节日过不过都无关紧要,工作要紧。

    但我想偷偷去他工作室给他个惊喜。

    我坐上出租,报了目的地后把玩着手里的一对项链。

    是我准备的情人节礼物,我们一人一条,图案拼在一起是一个相框里的蓝玫瑰,我知道他很喜欢蓝玫瑰。

    我已经能想象出他收到项链时候的样子了。

    不幸的是,我没能亲手送给他。

    半路上,一个醉酒的司机闯了红绿灯,加足油门向我所在的出租车撞来。

    出租司机猛打方向盘,但也已无事于补。车被撞飞了出去。

    后排很空旷,就我一个人。巨大的惯性使我从车里被甩了出去。我的后脑勺狠狠的嗑在了路边的石头上。

    疼,五脏六腑都在叫嚣着疼痛。我强撑着想要打起精神,可是无济于事。我无力的闭上眼,在令人作呕的血腥味和车的铁锈味中晕了过去。我手里紧紧攥着那两条项链。

 

    谁,谁在握着我的手。

    我动动手指。那人急忙大喊:“医生!医生!她醒了!”

    “你怎么样了,好些吗?”他似是在问我。

    我扯扯嗓子,想要说话。可是发不出声音。

    急促脚步声传来,是医生。他用棉签给我喂水。

    “她怎么不能说话了?”握着我手的那人问医生。

    “惊吓过度。还没缓过来。”

    “你能看得见东西吗?能看见就点点头。”

    是啊,好黑。

    我轻轻摇摇头。轻微的动作幅度也给我带来浑身的撕裂感,我疼出一丝虚汗。

    大概是看见了我摇头,我感觉到那人握住我手的动作僵了下。

    “怎么会看不见呢医生,这,这是暂时的问题吗?她还会好吗。”

    “你随我出来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病房外。

    “病人的情况不容乐观。依照我们之前的检查报告来看,她的视神经已经严重受损了。”医生叹了口气,“以后大概率,她都不会再看得见东西了。”

    蔡徐坤怔住了。

    “不过你也不要太难过。这么严重的车祸,还好活下来了不是吗。那个司机,当场就身亡了...她多休息休息很快就能说话了。助听器,”医生似乎也有些不忍,“助听器你多留意,别让她,连声音也听不见了。”

    “多陪陪她吧,病人接受不了,可能会走极端。”医生拍拍蔡徐坤的肩膀,转身走了。

    蔡徐坤说了句谢谢医生,就僵硬的转身打开病房门走进去。

   

     他又握住了我的手,问我感觉怎么样,我还没回答,他急忙又说不用回他,好好休息。

    几天后,我可以说话了。

    “蔡徐坤,是你吗。”

    “是我。我在呢。”

    “项链,项链呢。”我突然想起昏迷前手里握着的项链。

    “我收着呢,你摸摸,我一直带着我的那个呢。”他捉着我的手放在他胸前的项链上。

    我摸到了项链,更摸到了他强忍着哭意而抖动的身体。

    我回握住他的手,安慰道:“别哭。我这不是好好的吗。”

    “就是,就是看不见你了。”一阵酸涩不受控的涌上,呛得我鼻喉酸痛。

    “那你,你摸摸我。好不好?”蔡徐坤几度哽咽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
    我摸索着把手放到他脸上,用指尖描摹着他的轮廓,想象着那曾经近在咫尺的容颜。

    我的手指划过他浓密的眉毛,高挺的鼻梁,我把手贴在他的脸上。一点点湿意从我指缝落下。

   

     还好幸运的是,我的外伤并没有很严重。在医院呆了几个月后,我们回家了。

    不再闻到刺鼻的消毒水味,我的心情都好了一大截。

    只不过,我现在的这个样子,短时间内也不能在随意活动了。

    蔡徐坤请了个护工看护我。他的工作不能再推了。

    阿姨待我很好,在听了我的不幸后,更像是对亲女儿一样照顾我。

    一天,阿姨出门买菜。让我在家等她回来。

    刚过没多久,传来了门铃声。我以为是阿姨忘拿钥匙了。

    我摸索着去开门。“忘拿钥匙了吗,阿姨?”

    没人应我。我吓得脊背发凉,赶忙想要关上房门。

    门外一只手抵住门,开口了。

   “姐姐,你真的看不见东西啊?”

    是我从没听过的声音。

   “哥哥住这里吧。你和他住一起?你们真的是他说的那种男女朋友关系?”她没等我说话,又自顾自的说下去。

    “你知道他最近有多累吗?他主动公开了和你的关系。封锁了所有曝光你信息的小道消息。”

    “可我还是找到这里来了。”

    我算是听出了。是蔡徐坤的私生粉。我本不想理会她,可她接下来说的话让我止不住发抖。

    “你觉得你们幸福吗。蔡徐坤正在事业的上升期,你是疯了吗?你觉得你配和他在一起吗?你不觉得你会拖累他的脚步吗!”她越说越激动,声音越来越刺耳。

    助听器传来的声音震得我头脑发胀。

    “姐姐,为蔡徐坤多考虑一点。行吗。”她松开抵住门的手,关上了门。

    清脆的关门声,也关上了我对未来的希望,对我和蔡徐坤未来的希望。

    我从没想过蔡徐坤会公开我们的关系。

    自从出事以后,我越来越依赖他了。以至于我觉得我们这样很好。其实他很累吧。带着我这么个累赘。

    我怔怔的站在门口。心里止不住回荡着那个女生的话。

    我的情绪从那天后急转直下。也经常半夜失眠。

    生日的前一天,蔡徐坤很高兴,问我想要怎么过。我说你忙工作吧,晚上回来陪我就好。

    生日当天,蔡徐坤托护工阿姨告诉我,说晚上可能会晚点回来。我说没事。

    这样更好啊,这样我就可以不害怕后悔了。蔡徐坤,是我对不起你。

    护工阿姨走后,我摸索着打开药箱,拿出了平时放在最上面的头孢。我又去冰箱里,拿了瓶酒。我还没正经尝过呢。

    我掰了整整一板的药放在手里。掌心直冒冷汗,药都粘连了。

    我的心剧烈的跳动起来,突然,我听到了开门声。要来不及了。

    我急忙把药塞进嘴里,用酒把它顺下去。酒辣的我咳出声来。

    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过来。

    蔡徐坤看着桌上的酒瓶子和药,拼命摇晃我,想让我保持清醒。他腾出一只手拨打120。

    我很快就休克陷入了昏迷。

    我好像做了个梦。

   梦里,我看到蔡徐坤在弹吉他,我穿着淡蓝色的裙子站在他旁边。他眉眼带笑,对着我唱歌。

    歌很好听,是我从来没听过的感觉。

    这就是他们口中的,你的歌吗。

    蔡徐坤,你的歌真的很好听。

    蔡徐坤,你要好好的,带着我的那一份一起。

    

    如果有下辈子,我们就普普通通的在一起好不好。蔡徐坤,我先去下辈子等你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正文完」


「蔡徐坤视角番外」

    今天是她的生日。我特意推了一天的通告,准备陪她过生日。

    我想亲手给她做个蛋糕。虽然她看不见,但是这样就不会嫌弃我做的丑啦。

    我去花店包了一大束蓝玫瑰,我们都很喜欢的花。

    我又去了蛋糕店,请教蛋糕师教我做蛋糕。

    我真笨,手忙脚乱的总是出错,时间都过去这么久了。我掏出手机给护工阿姨打电话,让她告诉她我可能会晚点回家。 

    从蛋糕店出来时,天都有些暮色了。我抱着花,拎着蛋糕往家里赶。

    刚打开门,我听到她剧烈的咳嗽声,赶紧放下蛋糕和花跑过去。

    她坐在地上,桌上摆着头孢和一瓶酒。

    我搂住她,想让她保持清醒。

    我拨打120,声音颤抖的告诉医生情况,求求他们快点来。

    120还没来,她就陷入了昏迷。

    过了没多久医生来了,但他告诉我,她已经走了。

    我紧紧的抱着她,感受着她的体温一点点的变凉。

    我无助的哭出声来。

    为什么啊,今天是你的生日啊。是不想吃我做的蛋糕吗,我买一个更漂亮的给你好不好。是生气等的太久了吗,对不起,我下次再也不这么久了。

    你再醒来喊喊我的名字好不好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今天是她去世的第三个年头了。我的状态实在是不再适合出现在大众视野了。我的工作室发了声明,我选择了转做幕后。

    我每天窝在家里,看着她的照片。自言自语地和她说话。也只有做音乐时,我可以暂时忘记不再想她。

    一天,我收到一个邮件。她说想和我说一些关于她的事。

    我的心狠狠抖动了一下。她怎么会认识她?她是谁?

    我们约在咖啡厅。

    她开门见山的告诉我,在那之前几天,她去见过她。

    她说她很后悔说过那些话。她只不过是想让她离开我,别拖累我。

    我没再听她说下去,转身离开去了陵园。

    照片上的她笑得灿烂,好像这些都不是她承受过的痛苦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这么傻呀...你可以告诉我的呀。原来都是因为我吗,因为我的一些所谓的粉丝吗...对不起...对不起...”

    我蹲在墓碑前哭了个彻底。

    

    回到家里,我关上所有门窗,打开了煤气。

    我窝坐在地板上,等待着死亡的到来。

    我的意识逐渐模糊。

    我好像看到她了。 她穿着漂亮的淡蓝色长裙。

    她说,我听见你唱歌了,很好听,以后都唱给我听好不好。

    我眼角一滴泪顺着脸庞滑下,滴落在地板上。  我轻轻点头,“好。”

  

    下辈子,我们都要好好活着,简简单单的活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完」

评论

热度(8)